New Balance MADE 990v5 X 麥浚龍 以黑白創作風格演繹特立獨行精神

New Balance傳奇美製慢跑鞋990 的第五代版本990v5 宣告面世,更特意邀請涉足多個界別的本地知名創作者麥浚龍(Juno)以其別樹一格的黑白風格演繹品牌的「Fearlessly Independent」精神以及MADE 990系列多年來所代表的堅持故我。而香港地區將緊隨北美,定於5月4日在EXI.T率先開售,並在5月10日登陸指定New Balance專門店。

MADE 990v5 x 麥浚龍:超越鞋履的創作

「如果滿分是1000分的話,這雙鞋便值990分。」 New Balance 的990系列 自1982年傳承至今一直堅持在美國生產,這種追求完美和從不跟隨主流的獨立率性與Juno的創作理念不謀而合,也是這次特別邀請Juno拍攝990v5的造型照的原因。身為一名創作者,Juno從不追隨大眾主流,在各領域上悠然獨行。正因為其獨特的美學概念,才顯得他的作品與眾不同,音樂如是、電影亦然……整輯造型照採取Juno偏愛的黑白攝影風格,並由與他合作無間的時裝攝影師Simon C.拍攝,共分為三個章節,包括:特立獨行 (Fearlessly Independent)、銳變 (Evolution) 、可塑性 (Versatility),Juno更親自以其文字註繹隱藏於照片當中的意境。


Chapter I:特立獨行 Fearlessly Independent

「特立。

不依附於前人走過的路,不效仿前人的慣例,走自己一道獨特而立正的路。

獨行之長路,總帶艱巨,永遠提點自己一種信念 – 如何做得更好。

凡事緊記理性冷靜。

禮義品行先須,少說話多做事,免埋怨盡本分。

初衷不滅,不忘此道。

人生 盡帶過客 路 從來 獨行。」


Chapter II:銳變 Evolution

「蛻變,說易行難。

凡事得來不易。人不變,為之安逸。

只能說,我的路滿帶傷痕。

誰不?從不自憐,因怨天尤人。

念舊,卻不守舊。不要等待時代改變人才變,這不叫醒覺,這叫為時已晚。

創,是蛻變的一種。

蛻變,來自覺悟。

覺悟,眾人皆不一。

蛻變,不是為了別人的目光,而是對自身的需求。」


Chapter III: 可塑性 Versatility

「可塑性。

我會說,人,忌沒稜角。沒稜沒角,稱為無臉。

要懂辨別,可塑性之境,不墮模棱兩可,不進嘩眾取寵。

稜角,是懂辨別自己的特性,自身的界限。先懂自身,才談突破。

可塑性,是型態上的能屈能伸。

如水般無形。遇冷遇熱,形態多變。

雙肩雙足皆有因,人生不離「彳亍」之意。」


MADE 990v5 :結合潮流與功能的設計美學
New Balance 990v5結合現代美學和簡潔俐落的設計風格,並以低調的外貌輪廓呈現,為990擁躉及球鞋收藏家們賦予嶄新經典。990v5的設計保留v4的精髓,飾有360度全方位反光細節,並在鞋領位置增設兩片TPU Power strap穩定片以提升足踝穩定性,加上新增Ortholite抗菌記憶鞋墊的機能性設定,即使是扁平足也無阻其舒適度,配搭重新設計的細節,包括鞋側Foxing的「990」字樣、鞋舌「Made in USA」的美國旗標籤以及鞋背位置的「V」火紅標記以資識別。至於全新設計的中底佈局,後跟採用上豐厚的ENCAP與ABZORB雙重抗衝擊緩震面板系統,大大加強了990v5的緩震性能。在香港推出的首對「990IG5」男女裝版本採用優質Nubuck磨砂牛皮皮革配搭網料鞋面,而更多用上豬皮皮革的配色版本將於稍後日子接力上架。

而為慶祝990v5的推出,New Balance將於5月10日至19日期間把位於旺角通菜街的專門店打造成「Year Of Nine Gallery」,店內將展出首個誕生型號990到999的一系列經典鞋款,讓一眾New Balance擁躉能夠趁機回顧自1982年面世的99x系列歷史。

M990IG5 (男裝款式) / W990IG5 (女裝款式)
HK$1,899

5月4日開售

EXI.T
香港銅鑼灣希慎道一號地下 (電話:2895 2303)

5月10日開售

New Balance 期間限定 「Year Of Nine Gallery」, By Wan Kee Group
九龍旺角通菜街56-58號地下 (電話:2297 3308)

New Balance Store
九龍尖沙咀海運大廈 2 樓 272-273 號舖 (電話: 2376 0222)

*價格只適用於以上發售點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