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LeBron James 2018籃球之旅

8月25 – 26日 – 中國 上海。在萬千期待之下, LeBron James到訪上海,開啟了他的2018 Nike籃球之旅。第14次來到中國,進入聯盟15年,即將迎來自己第16個賽季的LeBron James 作為歷史最佳球員之一的影響力已毋庸置疑。但實際上,他不僅僅是一名運動員。

LeBron James 一直希望以籃球為起點,將運動的力量傳遞給更多的人,以自己的經歷去啟發和鼓勵年輕一代敢於承擔更多的責任,在追求偉大的道路上不斷前行。


在上海戲劇學院,LeBron James 向到場的百餘名學生們分享了自己如何從運動員出發,一步步走向更廣闊的世界。當談及他參與以及創作的運動主題故事及內容時,LeBron James 說道:我始終感激籃球給我帶來的一切,讓我找到了自己,找到了需要守護的事。我想與所有人分享我的成長歷程,我所堅信的事物,讓更多的人感受到運動精神的力量,為明天不懈努力。

LeBron James 講述從運動員到“不僅只是運動員”的歷程

在對話中,他最常提及的一個詞便是責任LeBron James 表示他深知自己如今的影響力,因此更要為年輕一代運動員及球迷起到積極的表率作用。他這樣激勵現場的所有人:當我進入聯盟之後,我就意識到不僅需要在球場上保持專注,而在球場之外,也還有更多的責任需要我去承擔。我希望你們記住:在保持謙遜和踏實的同時,重要的是敢於發出自己的聲音。敢於去引領,敢於追尋真理,敢於去改變,主導自己的人生。

隨後,LeBron James 踏上街球場,感受富有本地特色的籃球文化,為夏日街頭再添熱度。儘管外面下起了驟雨,但絲毫沒有澆滅球迷們高漲的熱情,歡呼聲與掌聲幾乎從未停止。LeBron James 也繞場向場內外所有來到現場的球迷揮手致意,並與他們親切合影。

於活動現場,只要踏上球場,LeBron James 就成為了那個在比賽中認真專注的球隊領袖。在分組對抗環節,他親自上場為球手們互動,指揮他們的步法與跑位。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活動中也有女生球員參與其中,女球員們的精彩表現也得到LeBron James 的鼓勵。

活動最後,LeBron James 向現場的所有球員以及廣大籃球愛好者們表達了最真誠的祝福,鼓勵他們繼續向著更大的舞臺前進:“我希望你們在享受籃球的同時也要心懷夢想,不僅僅在比賽中收穫樂趣,也要去追尋更廣闊的世界。籃球是起點,運動精神是動力,一步一個腳印地努力,去成就偉大,成為真正的贏家。”

 

到訪翌日,LeBron James 來到NikeLab X158店鋪,參觀位於店鋪二樓呈獻LeBron James x John Elliott系列藝術裝置展。該展覽是NikeLab與4位藝術家合作,從LeBron James “不僅僅是一名運動員”以及John Elliott x LeBron James系列設計理念中汲取靈感,並結合“保持專注”之概念及LeBron James 的時尚精神,創作出四組極具特色的藝術裝置,以不同的藝術形式向LeBron James 的個人魅力和運動精神致敬。

一直以來,LeBron James 的個人風格都是聯盟的時尚指標。上賽季,LeBron Watch、LeBron 15 x KITH等富有設計感的個人鞋款,讓更多的人看到了LeBron James 對潮流文化的獨到見解,而他本人也逐漸成為體育與時尚文化的最佳代言人。

此外,LeBron James 與知名服裝設計師John ElliottLeBron 簽名籃球鞋設計師 Jason Petrie、青年演員白敬亭等展開對話,分享時尚見解、探討球鞋文化,展現LeBron James 作為一名運動員之外的更多身份。

此次中國行的最後一站,LeBron James 來到了Nike高中籃球聯賽上海賽區四強交大附中,與高中球員們同場訓練。

LeBron James 說道:“我經常回憶起自己在高中的時光,當初與摯友們一起在球場上拼搏的熱情。是那段經歷讓我明白了如何磨練自己,明白了團隊的力量能夠戰勝一切。但你們也要學會如何在學習與運動之間把握好平衡。有沒有達成目標有些時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完全投入。你敢不敢對自己說:我已經做到最好了,至少我沒有放棄,我還要繼續去拼。”

再次回到高中球場,LeBron James 也化身臨時教練,親身為球員們示範如何以更標準的技術動作和更準確的跑位來提高訓練的效率,並參與到針對交大附中球隊攻防特色的特訓當中。與此同時,LeBron James 也一直要求小球員們保持與隊友的溝通,及時給予同伴回應與激勵。

訓練的最後,LeBron James 向所有小球員們表達了自己的期待:沒有什麼是與生俱來的,籃球就是從訓練場開始的。珍惜每一次訓練,每一次提升自我的機會。你們一定要敢於挺身而出,敢於成為領袖,承擔起更多的責任。這樣才能夠發現自己的不足,通過磨練去完善,建立自信,去成為更好的自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