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AlphaDunk:一飛沖天

球場上,籃球運動員有著各種方式在進攻端得分,有的利用靈活的腳步,有的則依靠變換的節奏。對於那些習慣凌駕於籃筐與防守者之上的球員,全新的 Nike AlphaDunk 就是他們的終極武器。

這雙鞋的誕生並非無跡可尋。Nike Hyperdunk系列在2008年橫空出世,用10年的時間向全世界展現了Nike 籃球對於創新的不斷追求,Nike AlphaDunk將相同的基因傳承了下來。設計初衷上就不難看出,Nike AlphaDunk將包括Zoom Air和Flyknit在內的優秀科技元素融合在一起,成為一雙不僅適合“高空作業”,還能經受禁區內激烈對抗的實戰籃球鞋。

“Nike AlphaDunk的誕生始於對跳躍高度的探究。我們開始設想:如果把 Nike 回彈性能最好的緩震科技Zoom Air擴展至整個前掌,讓其支撐跳躍從蓄力到發力的全部過程,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 Nike 籃球資深創意總監羅斯·克萊恩(Ross Klein)說道。


對於性能的追求,定義了這雙鞋的外觀設計。只有跳得離地面更高的球員才能搶占制空權。進一步擴大升級的可視化縮放空氣氣墊單元助推球員的每一次起飛,為雙腳提供全方位支撐。

鞋面則很好地解決了貼合度的問題,再度升級的Flyknit結構帶來瞭如襪子般的貼合,具備出色的靈活性和有力的支撐性。克萊恩表示:“我們想要為內線球員提供更好的耐久度支持“。

強有力的足跟穩定設計為腳踝提供穩定性支撐

此外,腳踝處的結構設計保證了雙腳穩定性。為了讓運動員更好地發力起跳,在球鞋系帶系統與整體包裹性方面也進行了精心的設計與調試。

NIKE AlphaDunk將於8月9日率先登陸NIKE天貓官方旗艦店,Nike.com及指定零售店鋪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